若思念化长风。

【何尚】过路人


“何九华,我们不合适”尚九熙背着头对眼前人说道,耳旁流过的空气仿佛静止那一刻。对方眼眶微红,有些慌乱。随后抱住尚九熙,身子在不断颤抖。尚九熙微微一笑,离开了何九华的怀抱,转头走了。


一丝凉风吹来,雨满天飞舞,落在深蓝西装的外角,湿了一片。何九华望着远方也只是叹了口气。只想到昨晚的事


“何九华!!让你别吸烟了!怎么还吸啊!”尚九熙顶着炸毛的头发走到客厅的窗台。何九华心虚地转过头去看他,熄了手里的烟,跑过去抱他。尚九熙推开他,“我讨厌烟味”……“更讨厌你”何九华顺势要去哄他,“熙熙,我错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
“你说过很多遍,我不信了”


“但我是爱你的呀熙熙”何九华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带着他那欢快的语气去说,以为对方只是玩笑。


“口头上的爱不能代表一切,何九华,我问你”

“我喝醉酒在床上躺着的时候,你在哪”

“我被别人欺负的时候你在哪”

“一句在忙就把我打发啦?”

“你就承认吧,你没那么爱我”


“九熙,这事和你说过很多遍了,确实在忙”


“我们最近就别见面了”尚九熙回到卧室,收拾了些衣物走了。


现在的何九华回想,他门关上的那一刻,自己真的没想挽留。



五年后。

尚九熙从巴黎急匆匆地回来,无数次望向熟悉的街道,他知道已经好久了。


师父给他打了电话,说何九华出车祸了,现在就在医院休养。

“医院检查的顺利,没什么大碍,只是有点骨折。”

“你来看看吗?”


尚九熙握紧了手中的手机,不言语。师父也放弃了,想挂了电话


“师父我去看看,应该明天到”


躺在床上的何九华看着师父放下电话,直直地看着。师父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“他来”


何九华心里一怔,说实话他并没那么期待,毕竟已经五年了。


尚九熙踩着皮鞋走在医院的瓷砖上,手指之间磨蹭许久,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特地穿西装来看前男友。可能还是画家独有的仪式感吧。何九华,我还是对你没什么抵抗力。


推开门,是个私人的病房,没什么人。何九华在床上眯着眼睡觉,看见人来了,就颤颤巍巍地坐起来。尚九熙推了推鼻尖滑落的眼镜,仔细看清眼前人的轮廓。两人对视良久,没说话。


窗外原本晴朗的天气,被淅淅沥沥的小雨替代,如同房里二人的心情。


“九熙,你来了”何九华先开口打破宁静


“嗯,伤好些了吗?”尚九熙背后的玫瑰花还被紧握着,嘴里挤出这句不算亲昵的话。


“还好,只是走路没注意,被人撞了下死不了”


“行,如果没事的话,这束花给你”略带些浅蓝的白玫瑰举在尚九熙手中,他紧张到像他初次表白那样。


……

那年末,专场结束之后,尚九熙在后台等了半天。何九华的衬衫前纽扣没钮就走来那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,倒是惹得尚九熙脸红不止。何九华还摸了摸小孩的头,调戏的说道:“怎么?师哥的身材把你迷住了?”


那时尚九熙也不知为何,憋在心里多年的话就脱口而出

“哥,我喜欢你”

何九华有些诧异,但还是抱紧了尚九熙,那小孩身子一软,直接趴在师哥的怀里。何九华抬起对方的头,对着唇间轻触一下,随后二人将几年来的暗恋,全发泄于唇齿之间的缠绵。


后来每每想起,尚九熙依然会觉得像梦一样。



现在他依然是当年的师弟,双手颤抖地举着玫瑰花。何九华我听你说过,你像白玫瑰高贵冷艳,但只为我一人动心。不知道现在还作数吗?


何九华眼角有泪,可咬牙切齿说出:“我……结婚了”他也想接过那朵白玫瑰,那可是他师弟放下面子展露给他的真心啊。可是,时间不对,一切都不对。


尚九熙放手了,任由白玫瑰掉落在地上,散成一片。“那没事的话,我先走了”


他欲离开,只听见对方说“九熙,别哭,忍住”


尚九熙嗯了一声,就把门关上了。他腿一软,坐在地上,冰冷的瓷砖地板浸入全身,他仿佛连心都冷了。结婚?何九华你千里迢迢让我回来,就是为了告诉我,让我死心吗?我不该回来,来证明我对你还有念想。


随后微信上的一个好久没来的消息提醒,尚九熙擦去眼泪,打开一看。又是何九华。他说,尚九熙,我们无缘也无份,就当我是你人生的一个过路人,熟悉也陌生。但唯有一句,爱着。


尚九熙叹口气,为多年前的任性再一次感到后悔。可却也怎么无法改变现状了。即使一个人,却好像承载两个人的梦想,他继续往前走了


离中考还有18天,但是还是给大家更一个小短篇,凑合着看吧!!!

评论(4)

热度(27)